今天绝美CP产粮了吗(补档看简介)

全作品已补档到ETD溺爱小龙论坛,冲呀“今天绝美CP产粮吗”,AO3“jue6822”,基本都能看全了,抱歉lof补实在是太难了……有事可以去微博“磕cp好快落啊”私我,lof已经卸了QAQ

【哈德/HD】关于完全不认识Draco Malfoy的Potter先生(一发完)

简介:我本子里收录的新短篇,发上来给大家解解闷。麻瓜AU,无魔法,OOC,有点痴汉的Harry。 推理小说家Harry Potter的最新作品走运地成了畅销书,还要被拍成电影。面对电影主演——Draco Malfoy的资料,Harry表示他完全不认识这个新晋蹿红、炙手可热的明星。但实际上又是怎么样的呢?

 

 

正文:

  

Harry非常紧张。

他在酒店的豪华洗手间里来回踱步,第一百次整理他的头发(当然,它们依然和没被整理之前差不多乱)。

洗手间的镜子忠实地映照出他的模样:黑发、碧眼的年轻男人穿着一套稍显隆重的西装,但可以看出来他平常应该不怎么穿这样的正式服装,那高大、健壮而随性的身躯更适合休闲的T恤和牛仔裤。

可他今天不得不打扮得体一点儿,毕竟,他马上就要见到“那个人”了。

Harry深吸一口气,再次确认自己在镜子里的样子——他没太大把握地想:应该还过得去吧?

然后他迈开长腿走了出去。

 

尽管Harry已经全身心都做好了准备,但在见到“那个人”之前,他还得先应付一个采访。

他走进酒店准备好的房间,里面等候多时的女记者满面笑容地站起来,主动伸手和他握了握。

“您好,Harry Potter先生,我是《太阳报》的记者JessicaWhite,”她语调欢快地说,“真是百闻不如一见,您的绿眼睛——和之前报道里描写的一样迷人!”

Harry不太确定这是一句过于热情的问候,还是一句调情。他对于人情世故方面总是有点儿迟钝,而如果用他责任编辑Hermione Granger的话来说,则是——“古怪”(好吧,她的原话是“彻彻底底的灾难”)。

他回想着Hermione向他灌输了上千遍的唠叨:“如果你不确定怎么做才对,只要微笑就好了——毕竟你这家伙也只剩脸还挺能唬人了。”

所以,Harry只得向这个叫做Jessica的女记者露出一个微笑。

第一秒,女记者没什么反应,第二秒,她的脸迅速红了。

“噢,请——请别这样,”她摇着头,像是在抵抗什么巨大的诱惑似的,“我、我是专业记者。”

Harry并不明白她在说什么,他觉得自己刚刚的微笑可能是个错误的选择,这让他有些踌躇地站在原地。

还好女记者自己把话接了下去:“来,Potter先生,请您坐在这里。我们先完成采访,再——”她红着脸暗示性地看了Harry一眼。

Harry并没有注意她最后的那个眼神,还算顺利的进展让他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他一边想着“看来我没有在开始就搞砸一切,谢天谢地Hermione不会把我杀了”,一边走到沙发旁坐了下去。

女记者摊开笔记本,拿着钢笔准备记录,这时她突然抱怨了一句:“您的责任编辑不让我们用电脑和摄影机记录采访,这真的不太合理。”

Harry眨眨眼睛,他不知道Hermione为什么这么做,但他记得她是什么时候开始这么要求的:就在某次他对着一个记者详细而生动地讲述了三个小时如何正确地一点一点解剖整具尸体之后。

Harry不知道怎么接上女记者的话,他只得又露出一个微笑。

女记者看上去似乎为什么美好的东西融化了,过了几秒钟她才重新振作起来:“咳——Potter先生,让、让我们先完成采访,好吗?”

Harry完全没有异议,其实他早就盼着完成采访了,早一点结束,他就能早一点……

“让我们直接开始吧,”女记者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首先,我代表《太阳报》祝贺您的长篇推理小说《与凶手同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连续五周蝉联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我也是您的书迷,对于本次这部作品能改编成电影,我和其他读者们一样非常期待和激动。”

Harry不自在地点了点头:“谢谢。”

其实他对《与凶手同行》不是特别满意,也不知道为什么它出版以后竟然会大受欢迎。他本人最自豪的作品是他几年前写的《会杀人、肢解和黑魔法的我》(别误会,那确实只是一本推理小说),里面的内容保证血腥动人、精彩纷呈。

“那么,长话短说,今天的采访主要是围绕马上开拍的电影,第一个问题是:您怎么看待《与凶手同行》被改编成电影?”

哈,太好了,这个问题他会!今天Hermione有事不能及时陪他一起参加采访,但她为此准备了二十多页的采访稿子,并严厉地看着他直到他完全背熟——而这个问题就被她预料到了。

“能和Richard Bachman导演合作让我非常荣幸,这是对我的巨大认可和鼓励。”Harry稳稳地说,“我自己也非常期待这部作品能以电影的形式呈现给大家,为了更好地进行改编,我还主动要求担任电影编剧之一。”他流畅地背诵着,“总之,请大家多给我们一些时间,我们会争取做到最好。”

女记者“刷刷”地书写着,紧接着又抛出第二个问题:“那么,请问您对这次的主演Draco Malfoy怎么看?”

Harry整个身体都僵住了,光是听到Draco Malfoy的名字就让他——让他的心脏像是见到许久不回家的主人的狗狗一样疯狂地乱跳起来。

问他对Draco Malfoy怎么看?

他的看法可多了:最可爱、最漂亮、最闪耀、最完美、屁股最翘……反正,就是他的梦中情零——呃,他是说,梦中情人。

但他不能这么对记者说,他不想被Hermione从英国追杀到南极。

“我之前完全不认识他。不过我听说他是一位很有魅力、很专业的演员,希望能和他合作愉快。”Harry照着Hermione提前让他背下的答案干巴巴地说道。

这完全就是谎言。如果有个“连续观看DracoMalfoy以往作品最长时间排行榜”的话,Harry肯定自己绝对榜上有名。事实上,他是从Draco还没什么名气的时候就一直关注他每一次演出(和每一张绝妙的杂志硬照)的那种资深粉丝。

“您觉得他作为主角Justin的扮演者怎么样?”

“很适合,真的,Bachman导演把他的资料e-mail给我的时候,我都吓了一跳——我完全没想到世界上真的有这么契合Justin这个角色的真人存在。”

这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因为Justin根本就是Harry有一天在看着Draco的最新性感杂志大片做手活儿的时候突然想到的角色。如果Draco不像Justin才怪呢。

但Harry不能把真相说出来,因为如果他那样做的话,除了会被Hermione追杀,最大的可能是他会在还没见到Draco的时候就被惊恐的记者叫来警察带走。

他不能。

至少在还没亲眼见到他多年来的幻想对象Draco Malfoy之前,他不能被警察带走。

 

幸运的是,接下来的采访问题也都是Hermione的稿子里有的,Harry顺利地完成了采访。

不过结束时发生了一件让他挺疑惑的事情:他和女记者握手告别的时候,手里被她塞进了一张纸条。“打给我。”她低声对他说,然后眼睛对他抽了一下。

“?”Harry实在不明白。但他没有慌乱,这种情况他之前遇到过——他问过Hermione为什么女孩儿们要给他塞纸条或者给他这种眼睛抽抽的眼神,当时他得到了Hermione的一个白眼和一句“看在上帝的份上,如果你什么都不明白的话,就微笑着尽快离开”。

所以,Harry遵照Hermione的话,他笑了笑——然后飞快地冲出了房间。

啊哈!

他马上就能见到Draco Malfoy了!

他的心在歌唱。

这么多年来,只有在思考下一种新奇的犯罪手法,以及观看DracoMalfoy作品的时候,他才会那么开心。

而他马上就要见到他了!

他奔跑在酒店里,没注意周围的人都吃惊地看着他,他寻找着导演告诉过他的地方,终于——

他冲进一个宽敞的门厅,门口的安保人员本来要阻拦,但在认出他是最近占据了很多新闻头条的英俊作家之后,他们知趣地站回了原地。

门厅里聚集了很多人,如果一个狗仔成功地混入其中的话,他一定会激动得昏过去——因为这里的每个人都是英国娱乐圈里的知名人物。他们本来在彬彬有礼地互相交谈,却被突然闯入的Harry吓了一跳。

Harry没管这些,他的绿眼睛搜寻着、搜寻着——然后看到了一个熟人。

那个人也发现了他,“Harry!”Richard Bachman导演大笑着叫道,“看来你的采访结束了,快过来!”

Harry向他走过去,一边仍不放弃地扫描着门厅里的人,但他还是没找到——这不应该啊,他想,他有信心即使只看到一根金发都能认出他要找的人。

等他走近,Bachman导演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来,Harry,让我介绍一下,这是——”他说着,让开健硕、肥胖的身躯,露出了刚刚被他挡在身后的人。

那个人对Harry友好地说:“你好,Potter先生。”他甚至还略带羞涩地笑了。

Harry一动不动。

他震惊地看着面前的男孩儿——这个苍白、瘦削、精致、美丽的男孩儿,正是他一直在找的Draco Malfoy!

他多年的幻想对象,他的梦中情——呃,零,啊不是,是梦中情人,就活生生地站在离他不超过二十英寸的地方。

Harry其实已经做好了幻灭的心理准备,但是,Draco竟然和他想象中的一样完美,或者说,他比他想象中还要完美:他会动,会笑,会用可爱的频率呼吸着,他的灰色眼眸就像两颗剔透的水晶,他的金发随着门厅里的灯光不停地变换着迷人的色泽。

噢,老天啊。

Harry已经无法忍耐了。

他从震惊中醒来,随后激动地踏前一步,一把握住Draco的手。

“你好,Draco。”他听到自己冷静地说,“虽然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但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现在就可以去结婚。”

 

一口气说完之后整整过去了五秒钟,Harry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

导演和Draco已经变成了两座石化的雕像,周围听到他刚才发言的人们也一样。

静默。

静默是现在的门厅。

Harry假装自己毫不心虚、不慌不忙地放开了Draco的手,后退到安全距离。

好吧,他在心里对自己说,Harry Potter,认命吧,你还是难逃被警察带走的命运。

 

当然,最终Harry并没有被警察带走。

在他觉得Draco马上就要报警的前一秒,突然一个人影大笑着冲到他们中间。

“哈哈哈哈,”Hermione夸张地干笑着,全无形象可言,“哈哈哈哈,Harry,嗯,你的幽默感还是这么特别啊!”

她大力地拍着Harry的肩膀,向其他人解释道:“他是开玩笑的!”

周围的人都松了口气。

“原来如此,”Bachman导演说,“我还以为你说真的呢!可吓到可怜的Malfoy家少爷了。”

Hermione满面笑容地和他又说了几句话,气氛渐渐缓和。但当她回过头来看向Harry的时候,她的脸已经完全变成了恶鬼——那是“你死定了”的意思。

 

当然,最终Harry也并没有死,他只是被逼着答应了一年内再写完一本新书(Hermione咆哮着补充:“而且不能加入那些你喜欢但孩子们——或者说正常人看了会做噩梦的情节!”)。

Harry垂头丧气地站在房间的角落里,他的目光不由自主地开始寻找那抹金色,并且他找到了。

Draco站在房间的另一头,正和其他人说话。他是最近正当红的明星,所以想与他说话和自拍的人很多。

这不公平,Harry想,我也想和他说话,想和他自拍,想和他……

“无论你在想什么,停止,”站在他旁边的Hermione冷冰冰地说,“不然,我发誓,如果你再这样盯着Malfoy的屁股,我就把你的眼睛挖出来。”

Harry撇了撇嘴。他并不太在乎Hermione的威胁,事实上,他反而觉得如果他的眼睛最后看到的景象是Draco那浑圆饱满、挺翘诱人的屁股的话,对此他还有点儿开心。

然而Hermione不愧是和他斗智斗勇了好多年的老搭档,她马上看出了她的话对Harry没有什么威慑力。但她是本世纪最有本事的责任编辑(不然出版社也不会派她来搞定Harry这个本世纪最麻烦的作家),所以她马上调整了策略。

“那么,我就把你对Malfoy好几十个文档的古怪幻想发给他。”她恶狠狠地说。

新策略立竿见影,Harry马上打了个寒战。

“你不能!”他叫道,“还有你为什么会知道那些文档?我明明藏在——”

“——历任美国总统优秀演讲的文件夹里。”Hermione帮他完成了句子。

Harry目瞪口呆。

“所以,Harry——?”

Harry只能不情不愿地把视线转移到其他地方。Hermione则露出了胜利的笑容。

回去之后我要马上换一个文件夹,Harry愤愤不平地想,那个疯女人太可怕了。

“噢,对了,顺便说一句,”Hermione轻描淡写地补充,“如果你在考虑换个地方藏文档的话,我已经完全黑了你的电脑,并且已经把你那些不能让别人看见——主要是不能让Malfoy看见——的资料全部备份过了。”

她甜甜地笑了:“所以,在拍电影的期间里,你、最、好、举、止、妥、当。”

 

在Hermione恶魔般的威胁下,Harry确保了自己举止妥当。

他在电影拍摄片场像个正常的绅士一样对每个人点头致意,由于他经常因为不太能明白对方的意思而用微笑搪塞过去,这反而让他的人缘挺好。

他也不再做出类似突然求婚这样的惊人之举了。事实上,他花费了很大的力气让自己对待Draco的态度与他对待其他人一样,除了,呃,他还是无法完全控制住自己不去偷瞄Draco完美的屁股——但他尽力了,他甚至可以回家对着他珍藏的满屋子Draco 作品、海报、照片发誓:他真的尽力了。

而且,他发现,Draco不仅有一个好屁股,他还是一位非常敬业的好演员。

Draco总是来找Harry探讨角色和剧情,他会用水润的眼睛看着Harry并软软地(其实并没有)向他道谢,对于自己让Harry只能用钢铁般的意志力才能控制住别一把抱住他(或者干脆拉着他去结婚)这件事毫不知情。

唉,Harry苦恼地想,所以他什么时候才能和Draco结婚呢?

当他向Hermione抱怨这个问题的时候,Hermione给了他他所见过的最嫌弃的表情。

 

Harry决定他应该主动出击。

他正在冥思苦想的时候,Pansy Parkinson——Draco的经纪人走进了他的休息室。

“Harry,”Pansy说,“帮个忙。”

她散发出Hermione那种类型的女强人气场,Harry习惯性地在这种气场下屈服了。

“呃,好的。”他说。

“我的一个朋友是你的书迷,他很想要你的签名。”Pansy说着,递给他一本崭新的《与凶手同行》。

Harry接过书,拔开钢笔笔帽。“你的朋友叫什么?”他问,“写句什么话给他比较好呢?”

不知道为什么,Pansy突然翻了个白眼:“不用写他的名字,就写——希望他的计划能够顺利。”

Harry困惑地看着她,这个要求有点不同寻常,但——读者的要求是上帝。他在心里耸了耸肩,准备按照说的写。

“不!”有人闯进房间打断了他。

Harry惊喜地发现那竟然是Draco。

Draco怒视着Pansy:“我记得你的朋友不是这么说的。我记得他说……”

Pansy高高地挑起她的眉毛。“是吗,”她冷冷地说,“但我记得的就是那样——谁让他不自己来要签名呢。”

眼看他们就要吵起来,Harry连忙说:“没关系,我……我可以签两本。另一本就按你说的写吧,Draco。”

他在Pansy的那本书上匆匆写下她要求的话,转身问Draco:“你的呢?要写什么?”

Draco的脸突然红了。

他支支吾吾了一会儿,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一本陈旧的书递给Harry,那书的书页卷起,一看就是被阅读过好多次。

Harry看着熟悉的书名有些惊讶——那本书不是最近的畅销书宠儿《与凶手同行》,而是他最为自得却销量惨淡的《会杀人、肢解和黑魔法的我》。

Draco咳了一声,小声说:“他……我是说,Pansy朋友的名字是D开头的,他……嗯,他希望你能夸夸他的头发。”

“以及夸夸他是地球上最闪亮迷人的人。”Pansy在一边尖刻地补充。

“呃,是吗。”Harry有点尴尬,他开始觉得Pansy的那位朋友一定是个怪人。

他看了看Draco,后者的脸更红了,可能是正在为Pansy的搭腔而生气,但他也没反对Pansy说要加上的那句话。

所以,最后Harry在Draco递过来的那本书上是这么签的:

To D:

谢谢你能喜欢本书。我听说你的头发很美,以及你是地球上最闪亮迷人的人,我想,在爱你的人眼里,你一定是的。   

Harry Potter

 

Pansy拿着书瞪了他们俩一眼,很不高兴地走了。

Harry觉得他可能哪里又做错了,他不想给Draco的经纪人留下坏印象。但此刻,在Draco本人还留在休息室里的时候,他暂时还没空去烦恼其他事。

Draco又站在离他不超过二十英寸的地方,就和他们糟糕的第一次见面那天一样。

而Harry想现在就和他结婚的强烈心情依然没有丝毫改变,或者说,这种心情更加强烈了。

他鼓起勇气:“嘿,Draco,你——”

“——你想不想什么时候去喝一杯?”Draco和他同时开口。

他们愣愣地看着对方。

!”Harry飞快地回答,声音大得超出必要程度好几倍。

Draco还在愣愣地看着他,然后,不仅仅是他的脸,他的耳朵也红了。

“噢——噢,好的,”他说,“那就——嗯,这个周末?”

这个周末,一定!”Harry呆呆地重复,还是用那个特别大的音量。

Draco抿着唇对他点了点头,像是害羞(或者害怕)一样快步离开了。

 

那之后的一整天,Harry脸上都挂着傻乎乎的笑容。

晚上回到家,他的脸笑得有点酸,但他的心情依然非常兴奋。

他没忍住还是给Hermione发了短信:“我约到他了!”

Harry不知道的是,Draco也没忍住给Pansy发了短信:“我约到他了!”

 

Harry没有得到Hermione的回复。

Draco得到了Pansy回的一个中指emoji表情。

但Harry和Draco都不在乎,他们只是想向朋友炫耀自己的进展。

 

Harry带着满含期待的微笑。

Draco带着得意洋洋的微笑。

他们同时伸手关上了床头的灯。

 

 

Fin

 

 

 

 

评论(42)
热度(2246)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绝美CP产粮了吗(补档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