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绝美CP产粮了吗(补档看简介)

全作品已补档到ETD溺爱小龙论坛,冲呀“今天绝美CP产粮吗”,AO3“jue6822”,基本都能看全了,抱歉lof补实在是太难了……有事可以去微博“磕cp好快落啊”私我,lof已经卸了QAQ

【哈德/HD】勇者Harry与恶龙(一发完)

简介:为了救回被掳走的公主,人族勇者Harry踏上了讨伐恶龙的旅途。一路上,他遇到了很多伙伴:人族吟游诗人Draco,矮人狂战士Ron,人族法师Hermione,魔族盗贼Pansy,以及黑暗精灵弓箭手Blaise。然而,当他们历经一路的艰难险阻,终于到达了恶龙的巢穴,却发现……

 

预警:奇幻RPG AU,沙雕文,OOC,无逻辑,无文笔,放飞自我。

 

这篇文之前发过一部分,看过的小可爱可以从第24开始看,当然,因为时间隔得有点长,剧情也有一点微调,推荐从头开始看。

算是给川哥 @川 那篇性转文的售后服务吧>。<


正文:

 

《勇者Harry与恶龙》

 

 

1.    

Harry Potter从小就知道自己未来会成为勇者。

因为他出生和长大的地方就叫做“勇者之村”,而且他的父亲James Potter和母亲Lily Potter也总是告诉他,他长大了就会成为勇者。

James曾说:“这是设定——呃,不对,是命运。”

Lily给了James一记严厉的眼刀,“这是命运。”她强调道。

 

 

2.    

Harry十七岁了。

James和Lily对他说:“Harry,你已经到岁数了。你知道,在故事里,勇者一般都没有父亲、或者没有母亲、或者两者都没有,所以我们得去周游世界了。”

走之前,他们在家里放置了一些可疑的罐子和木箱,并告诉Harry,当他成为勇者之后才能打碎罐子和打开木箱。

然后他们就开开心心地离开了。

 

 

3.    

发生了一件大事。

王国的公主MinervaMcGonagall被恶龙掳走了。

国王AlbusDumbledore悲痛欲绝,向全国发出招募勇者讨伐恶龙的公告。

公告上说,谁能把王国的镇国之宝——格兰芬多宝剑拔出剑鞘,就一定是真正的勇者。

骑士们带着格兰芬多宝剑奔波于王国的国土上,发誓要为国王和公主尽快找到那位勇者。

 

 

4.    

这一天,寻找勇者的队伍来到了Harry所在的“勇者之村”。

作为村子里的唯一适龄少年,Harry轻而易举地拔出了剑。

骑士们鼓起了掌,欢呼雀跃。

但这时,有个骑士犹犹豫豫地说:“可是,昨天隔壁村有个叫的Neville Longbottom的男孩也拔出了剑……”

领头的骑士明显有些为难。他拿出一本封面上写着“全国适龄勇者”的厚厚的名册,翻到Neville Longbottom那一页,仔细地看着上面的照片,并不时抬头看看Harry,进行对比。

最终他长长地呼出一口气,“这个长得比较好看,”他对其他人示意Harry,“就他了。”

 

 

5.    

骑士们把格兰芬多宝剑交给了Harry。

神奇的是,在Harry再次握着宝剑的那一刻,那柄银光四射、镶嵌着闪耀夺目的红宝石的大剑突然在Harry手里变成了一根11英寸长、冬青木的木棍。

“这——?”Harry疑惑地望向骑士们。

骑士们也对这样的情况感到很不可思议。但他们认为剑已经交到了Harry的手里,接下来的事儿他们可管不了。

为了防止Harry退货,骑士们高叫着“恭喜你,勇者Harry”,一边飞快地骑马离开了。

于是Harry就这样成为了勇者。

 

 

6.    

Harry遵循了双亲的话,离开家之前,他打碎了那些罐子并打开了木箱,得到了小红瓶×2,小蓝瓶×1,还有面包×5。

在他家地下室的一个金色箱子里,Harry还得到了一件装备“隐身斗篷”,装备说明上写着:JamesPotter年轻时闯祸捣蛋的好搭档。10%几率闪避攻击。

握着宝剑变成的细长木棍,Harry勇敢地踏上了征途。

 

 

7.    

Harry的第一个目的地是离村子最近的城市——霍格莫德。

路上,他遭遇了田鼠怪、恶犬怪、山贼怪、强盗怪的多次袭击,但他都有惊无险地打赢了。从它们身上,Harry得到了小红瓶×3,小蓝瓶×1,还有一些金币。一路上他也用掉了小红瓶×2,小蓝瓶×1。

终于,Harry到达了霍格莫德。

 

 

8.    

霍格莫德是一座规模不大的城市,但它因为盛产各式各样的糖果而颇有名气。

蜂蜜公爵的糖果店里总是人流涌动,而今天,店铺前面的道路上也聚集了不少人。

因为是第一次离开村子,Harry对霍格莫德的一切都感到非常新奇。他挤进人堆,想看看发生了什么。

人群的中央站着一个高挑的人,穿着银色斗篷、捂得严严实实,只能从兜帽的阴影里看到一个尖尖的精致的下巴。

那人正随意而优雅地拨弄着手中的琴,脚下放着一个黑色的琴盒。

“我们说到哪里了?”那人懒洋洋地问观众们,听声音是个和Harry年纪差不多的少年,“哦,对,就是精灵公主和妖精公主为了争夺勇者的爱,准备争出输赢的那段。”

人群发出笑声和喝彩声。

少年清了清喉咙,“那么,我们开始吧——”

随着悦耳的琴声,他唱起来。

Harry沉浸在他的歌声里,那歌声是那么清澈、空灵,又带着点漫不经心。Harry从没有听过这样特别的声音。

他就站在那里,听着少年用高贵的唱腔唱完了一个“精灵公主和妖精公主为了争夺勇者的爱,准备决一死战,却在战斗中互相吸引、惺惺相惜、心心相印,最后携手私奔”的故事。

 

 

9.    

Harry回过神的时候,人群已经散了。

那个唱歌的少年还在,他正在清点琴盒里收集到的钱。

Harry由衷地感叹,“你唱得真棒。” 

少年随意地瞥了一眼Harry,将视线转回钱——然后他顿住,又快速地转头看向Harry。

“你是勇者?!”他说。

“呃,”稍稍犹豫之后,Harry爽快地点头承认,“——我是。你是怎么知道的?”

少年瞪了Harry一会。

“我听说这一次的勇者已经定了,他们还把你的画像寄给了我——”他小声说,然后猛地闭上了嘴。

“?”Harry疑惑地看着少年。

少年掩饰似的咳了一声。

“别在意,”他说,然后向Harry伸出了手,“我叫Malfoy,DracoMalfoy。”

Harry用力握住了那只手,“我叫Harry Potter。”

 

 

10.   

Draco告诉Harry,他是一名吟游诗人,唱歌是为了筹集在蜂蜜公爵糖果店里买糖果的钱。

他把兜帽放了下来,露出一张俊美、苍白的脸。他的头发是服帖的金色,眼珠是纯银色,闪着变幻莫测的光彩。

Harry被他的样貌惊呆了。如果说Draco刚刚唱的歌里的精灵公主和妖精公主的美貌都是真的的话,Harry毫不怀疑Draco肯定比她们俩都要美丽。

Draco友好地邀请Harry一起去买糖果。沉浸在Draco的美貌里,Harry晕乎乎、毫无抵抗地跟他走了。

半个小时之后,当他们拎着大包小包的比比多味豆、巧克力蛙、椰子冰糕、滋滋蜜蜂糖、奶油薄荷糖、泡泡糖、血腥棒棒糖的时候(Harry穷得什么也买不起,他主要是帮Draco拎着),他们已经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你懂的真多。”Harry一边吃着Draco分给他的巧克力蛙,一边钦佩地看着Draco。

“那当然,我可是高贵的——”Draco突然住了嘴,他咽下一个差点说漏嘴的词,片刻后才接着说,“——高贵的吟游诗人。我们的职业就是传唱勇者的传说故事。”

Harry没注意到那个微妙的停顿,他又咬了一口巧克力蛙,含含糊糊地问:“Draco,既然你知道那么多,能不能教教我该怎么做?——我只知道我是勇者,要去讨伐恶龙救回McGonagall公主,除此之外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Draco难以置信地大叫:“什么?他们什么其他的都没告诉你吗?”

Harry无辜地耸耸肩。

Draco低声抱怨:“人类也太不负责了吧……”

Harry没听清:“你说什么?”

Draco自顾自地生了一会气,这才对Harry说:“没什么——唉——还能怎么做呢?只能我来教你了。”

 

 

11.   

Harry和Draco去了三把扫帚酒吧,他们找了一个无人的角落,一边吃糖果,Draco一边给Harry介绍勇者的基本常识。

“你要做的第一步就是组建勇者的队伍。”Draco告诉Harry,“每个勇者都有自己的伙伴,而他们的故事会和勇者的故事一起流传下去。”

“首先,我们得分析下你的情况。你的攻击力是多少?”Draco问Harry。

Harry翻了翻自己的属性面板,“11。”他有些羞愧地说。

Draco嫌弃地看了他一眼,“这么低?你的勇者武器没有加成吗?”

Harry把他的武器木棍给Draco看,那根木棍的描述是:格兰芬多宝剑变成的魔杖,十一寸,冬青木,凤凰尾羽,攻击力+5。

Draco震惊地说:“这就是勇者的武器?这样你要怎么打败——”他突然停住,再次咽下另一个差点说漏嘴的词,“——打败恶龙?”

“它是可成长的。”Harry解释道,他指着武器说明最下方的一行小字说,“瞧,这儿写着呢:跟随勇者等级提升而变强。”

Draco还是不赞同,“这也还是太弱了。”他嘟囔道,“让我想想——对了,那么你的第一个伙伴就选个攻击力高的好了。”

Harry摇摇头,“我已经有第一个伙伴了。”

Draco警觉地竖起耳朵,“谁?”

Harry对他咧开一个灿烂得可以闪疼眼睛的笑容,“就是你啊,Draco。”

 

 

12.   

“Harry,你还是得找一个攻击力强的伙伴。”Draco说,“毕竟我是个娇弱的吟游诗人。”

Harry想象了一下Draco抡起他的琴砸向怪物的样子,也觉得不太合适。Draco的头发那么漂亮,确实是不能让战斗的灰尘沾染的。

Harry点了点头,“那么我们应该去哪里找呢?”

“猪头酒吧。”Draco回答,“那里有很多总是喝得醉醺醺的傻战士。”

 

 

13.   

猪头酒吧里昏暗、拥挤、喧闹,飘着一股油炸食品、烤肉和劣质麦酒的气味。

人们聚在一起,对两个正在扳手腕的人起哄。

扳手腕比赛的对战双方分别是一个肌肉隆起的人类战士和一个只到他腰部的矮人战士。他们挑衅地注视着对方,对握住手,同时用力——

——砰的一声,人类战士的手被猛地压在了桌上。

围观人群发出一阵欢呼。

“那个矮人又赢了!”Harry听到一个人对身边的朋友说,“他真厉害——这已经是今晚第十个了!”

Draco在Harry身边悄悄说:“就是那个矮人。”

Harry疑惑,“为什么?”

Draco给他解释:“在现在这种故事刚开始的时候,如果勇者到的地方发生了事件,那么,事件所涉及的人要么是勇者的同伴,要么是勇者的对手。”他示意Harry看向矮人的方向,“你看,那个矮人长得明显不聪明,很显然他只能是你的同伴。”

Harry看着正在独自大口喝酒的矮人,他有着一头火焰般的红头发和浓密的红胡子,蓝眼睛,满脸雀斑,大手、大脚、长鼻子。他看上去确实不怎么聪明,但Harry并不讨厌他的长相,反而觉得挺亲切的。

Draco说:“上吧,Harry,去搞定他。”

Harry问:“那你呢?你不和我一起吗?”

Draco向矮人投去一眼,“我和矮人合不来。”他说,然后挤入喝酒的人群消失不见了。

 

 

14.   

Harry捧着一杯南瓜汁和矮人搭上了话。

意外地,他们很聊得来。

Harry知道了矮人叫Ron Weasley,有五个兄弟,还有一个妹妹,他是一名狂战士。

“我是勇者,正要去讨伐恶龙呢。”Harry说,“Ron,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冒险?”

“哦,好啊。”Ron随意地说。

Harry觉得Ron这么轻易答应,只是因为他已经喝得太醉,说什么都只会回答“好啊”。

但无论如何,Ron就这样加入了Harry的队伍。

 

 

15.   

正如Draco所说,他确实和矮人合不来。事实上,Ron也和Draco合不来。他们之间是一种天生的不对盘。

所以,这个三人小队里,Draco只和Harry说话,Ron也只和Harry说话。

还好,目前为止,Harry还能处理。

 

 

16.   

“下一个同伴,我们需要一名法师。”Draco宣布。

Harry对Draco的话通常都没意见。Ron也没说话。

他们在城里打听了一下,顺便从放置在各个角落的罐子和木箱里拿到了更多的小红瓶、小蓝瓶和钱,一些亲切的市民还送给他们家庭料理。

他们在城市下水道迷宫里面消灭了不少老鼠怪、蟑螂怪和一个藏在迷宫最深处的变异骷髅怪。大部分战斗中都是Harry和Ron在攻击,Draco只是懒洋洋地防御,直到Harry被变异骷髅怪打得血条见底、小红瓶也用完的时候,Draco突然向Harry丢了一个技能“治愈之歌”,Harry和Ron才知道Draco竟然会治愈术。

消灭了变异骷髅怪之后,他们得到了中红瓶×2,“骷髅兵的盾牌”×1(防御+6),以及挺多的金币。他们向商店卖掉了从怪物身上得到的乱七八糟的材料。

最后,Harry用攒下的大部分钱在防具店买了一件装备“轻便的鞋”,速度+5。

他们从旅店老板那里打听到霍格莫德东边有一座神秘的法师塔,显然,那就是他们的下一个目的地了。

 

 

17.   

他们出城的时候碰到了一点儿小麻烦。

一个矮人少女叫住了他们,她的红头发和Ron的如出一辙。

“Ron,妈妈说你要和勇者去冒险了,让我给你送点东西。”矮人少女说,她拿出两件样式过时的手织套头毛衣——都是深红色,一件上面织出了字母“R”,一件上面则是字母“H”。

Ron涨红了脸,他猛地抢过毛衣,“我和她说过不要了,”他不悦地嘟囔着,“……又是毛衣……”

“那件上面有H字母的是给我的吗?”Harry好奇地问。

Ron有点忐忑地看了一眼Harry,“是的。”他小声说,把毛衣递给了Harry。

Harry开心地穿上了毛衣,毛衣的说明上写着:Weasley家的传统套头毛衣,包含了Weasley夫人的爱。防御+10。

“这真是一件非常好的毛衣,谢谢你,Ron。”Harry笑着对Ron道谢。

Ron有点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也穿上了他的那一件。

 

 

18.   

突然,矮人少女说,“Hey,勇者,你长得真帅。我第一次看见穿着妈妈织的毛衣还能这么帅的人。”

她脸庞红红地看着Harry,“我是Ron的妹妹Ginny,是个牧师。——我能加入你的队伍吗?你的队伍一定还缺少一名牧师。”

在Harry回答之前,一直沉默地站在一旁的Draco突然开口了。

Draco冷冷地说:“你不能加入。” 

Ginny尖叫:“为什么?我可是牧师!”

Draco说:“队伍里已经有我一个会治愈术的了。”

Ginny不服气地瞪着Draco:“你们吟游诗人的治愈术都是半吊子!而且,将来我升级了还能学会复活术,比你可有用多了!”

Draco静静地看了她一眼,正当Harry想出声维护Draco的时候,Draco夸张地叹了口气。

“你为什么就是不明白呢?”Draco表演性地做出一个苦恼的表情,“刚刚我那么说只是为了给女士留个面子。”

“要加入我们的话,”他猛地指向Harry,“要不长得像他这样,”然后他又毫不害羞地指向自己,“要不长得像我这样。”他又向Ron随意地挥了挥手,“而又矮又胖的角色有一个就已经足够了。”

Ginny呆愣了一秒,就哭着跑开了。

自始至终,Harry都没来得及说一句话,他只能赶快拉住愤怒地冲向Draco的Ron。

 

 

19.   

前往法师塔的路上,他们的战斗过程依然是:Harry和Ron任劳任怨地攻击,Draco防御或在他心情好的时候向怪物扔上一个“混乱之歌”或者“诅咒之歌”之类的debuff,Harry血量不多的时候Draco也会给他一个“治愈之歌”,而Ron血量不多的时候则只能自己喝小红瓶。

在打败了又一个树精怪之后,Harry升级了。

这时,他感到自己学会了一个新技能。他赶快打开属性面板,在原本空无一物的“技能”板块上,一个新的图标出现了。

Harry兴奋地叫道:“Draco,快看,我学会了新技能——除你武器!” 

Draco皱眉,“这是什么废物技能?这些树精怪、蝴蝶精怪、食人花怪——哪一个有武器?”

Ron则鼓励地拍了拍Harry的肩膀,“真有你的,伙计。”

 

 

20.   

“除你武器”的效果是:攻击力+1,对敌人有可有可无的缴械作用。

但还好,至少这个技能对没有装备武器的怪物也算是有点用处。

还有另一个好消息,随着这次升级,Harry的武器木棍——应该叫它“魔杖”,也升级了,现在装备它能攻击力+10。

感到自己打怪轻松了很多,Harry有些膨胀。

“你的攻击力是多少啊?”Harry问Draco,他突然想起来没见过Draco攻击怪物。

Draco敏锐地觉察到Harry想炫耀的心情。

于是,在下一次遇怪时,Draco向Harry得用“除你武器”攻击三次才能打死的食人花怪弹了弹手指。

——秒杀

Harry沉默了,从那以后,他兢兢业业地杀怪,再不多言。

 

 

21.   

他们终于到达了法师塔。

法师塔是一座用黑曜石砌成的,高耸入云的高塔,通体漆黑,一个窗户也没有。据说,塔里面的墙壁都是一层又一层摆满晦涩书籍的书架,塔的中间则是一圈又一圈永无止境的旋转楼梯。

塔的入口有一尊人头狮身的斯芬克斯雕像,它询问他们:“远道而来的旅行者哟,你们是来寻求永恒的知识的吗?”

Harry回答:“我们是来寻找同伴的。”

斯芬克斯说:“远道而来的旅行者哟,你们是来寻求永恒的知识的吗?”

Harry挠了挠头:“呃,我们想找一名愿意加入我们的法师。”

斯芬克斯说:“远道而来的旅行者哟,你们是来寻求永恒的知识的吗?”

Harry:“?”

Harry无奈地又重复了一遍:“我们是来找同伴——”

“该死的!”斯芬克斯突然打断了啊,“你就不能选一下你面前出现的那两个选项吗?”

Harry这才注意到他面前浮现出两个对话框,一个“是的”,一个“不是”。

Harry选了“不是”。

他一边选,一边说:“我们真的是来找同伴的——”

下一秒,斯芬克斯低低地叫起来,“那么——作为智慧的守门人,我要将你们驱逐!”

战斗突然触发了。

 

 

22.   

Harry一边抽出魔杖应战,一边大叫:“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Draco毫不留情地嘲笑他:“你选错了,Harry,这里应该选‘是的’,然后它会让你回答三个问题,全部回答正确的话,你就能进塔了。”

Harry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斯芬克斯向他发动了攻击。

这只人头狮身的怪兽对Harry挥出一爪,爪尖上寒芒凛冽,Harry心头猛地一紧——谢天谢地,隐身斗篷的闪避效果在这一刻发动,Harry幸运地躲过了这一击。

“你怎么不早说?”Harry对Draco喊道。

Draco说了一句Harry听不懂的话:“一周目不应该看攻略。”

但Harry也没时间问他了,在他之后,斯芬克斯的爪子击中了Ron,Ron的血量瞬间见底,他脸朝下扑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该死的,”Harry愤怒地用魔杖指着斯芬克斯,高喊:“除你武器!”

一道红光从他的魔杖顶端射出,但却贴着斯芬克斯的毛飞了过去。

Miss。

Draco依然泰然自若地站着,没有躲避也没有参战的意思,他耐心地对Harry解释道:“这里一定要用回答问题的方式进塔,斯芬克斯的等级很高,打不过的。”

他刚说完,Harry就中了一爪子,血量归零,跌坐在地上晕了过去。

 

 

23.

失去战斗力的Harry和Ron没有看到接下来的发展。

斯芬克斯准备向Draco挥出下一击,轻松解决战斗——但是,它挥到一半的爪子突然僵住了。

Draco正冷冷地看着它。

斯芬克斯不由自主地向后退了几步,它感到了极大的危险,谨慎起见,它放弃了近战,选用了比爪击这种普通攻击要强上数倍的远程魔法攻击。

“邪恶尖啸!”斯芬克斯喊出魔法的名称,它盘坐在地上,仰起头,它人脸上的嘴巴无限大张,一股看不见的、翻涌着强沛魔力的音波从那里迅速扩散开来。

然而,Draco还是静静地站在原地,一点儿也没被影响。

“这……”斯芬克斯目瞪口呆地看着Draco。“这不可能!”它尖叫,“勇者到这里来的时候应该只有十多级,而我足足有五十级,这不可能——这不对!”

“他们俩确实只有十多级。”Draco说。

“你……!”斯芬克斯瞪着Draco,“我看不见你的等级,你……”

“邪恶尖啸!”斯芬克斯又使用了一次魔法,之后,他还继续使用了爪击、尾击、急速冲撞等近战攻击,他的蓝条恢复一些之后,他又使用了进阶魔法“强力邪恶尖啸”。

但Draco还是不为所动地站着,甚至无聊地打了个哈欠。

“你到底是谁?”斯芬克斯抓狂地叫道,“你这样——这不行的!如果勇者选错选项的话,整个队伍都必须得被我打倒,然后复活重来才对!……我、我们这没有勇者队伍没被打倒的后续剧情啊!”

Draco抱住双臂,“我可不管,”他的声音很轻,但充满了不可抗拒的威严和冷漠,“在我完全丧失耐心把你秒了之前,你们自己想办法吧。”

 

 

24.

Harry慢慢地睁开眼睛。

他躺在一张小木床上,周围是一个很陌生的房间。

房间的四面墙壁都是从地板延伸至天花板的书架,上面摆满了一本本很厚、很厚、很厚的书,之所以用了三个“很厚”来形容,是因为它们的厚度真的已经达到了随便拿出一本都可以作为武器使用的程度。

房间没有窗户,接近天花板的地方漂浮着几个小光球,里面散发出朦胧而柔和的光线。

Harry揉揉眼,翻身下床。

但他笨拙的动作碰翻了床边的花瓶,花瓶倒在地上发出响亮的“砰”声,把一个坐在房间角落的人吓得不轻。

一个有着蓬松的棕色长发的女孩被吓得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25.

“Hey,”棕色长发的女孩不赞同地看着Harry,“你现在还不能起来。《勇者冒险,一段传说》里都写了:丧失战斗力的勇者必须卧床一天一夜才能重新活动,现在才过了半天……”

Harry动了动胳膊,踢了踢腿,“可我感觉很好。”

女孩瞪着他:“瞧瞧你的血条,三分之一都没回满呢!《勇者冒险,一段传说》里说了——”

Harry接上她的话,他的声音和女孩的重叠在一起,共同完成了这个句子,“——丧失战斗力的勇者必须卧床一天一夜才能重新活动。”

女孩继续不满地瞪着Harry,周身散发出迫人的强大气势,“书里确实是这么写的,书是不会出错的!”

Harry在她的惊人气势下后退了一步,某种求生欲让他做出投降的手势,“唔,是的,对,你说得对,是真的——那本叫做什么传说的书里写的是真的。”

因为Harry迅速表达了他对书本知识的认可,女孩才稍稍收回了一点她的气势,“是《勇者冒险,一段传说》。”她纠正道。

Harry只能无奈地坐回床上。

 

26.

“你叫什么名字?”Harry试着和女孩搭话。

本来已经重新埋头看书的女孩抬起了头,“我是Hermione Granger。”她说。

“噢,你好,我是——”Harry想进行自我介绍。

女孩飞快地打断了他,“我知道,你是Harry Potter,勇者。”

Harry有些害羞地抓抓头发,他不太习惯和异性说话,“呃,请问——你知道我的同伴们在哪里吗?他们是一个特别漂亮的金发男孩和一个红发矮人。”

“我知道,”Hermione说,“他们被关在这座塔的楼上。”

Harry紧张起来,“他们被关起来了?这可不行——我得——我得去救他们。”说着,他又想下床。

但Hermione拿起放在书桌旁的法杖对他挥了挥,立刻地,Harry被某种魔法困在了床上,动弹不得。

“你不能这样!”Harry一边挣扎一边说,“我得去救他们!你不知道Draco长得多好看,他一定会受欺负的!”

Hermione的回答是对他再一次挥动法杖,束缚Harry的力量变得更强,他连挣扎都不行了。

 

27.

Harry没有放弃,他想了想,换了个话题,“你——是法师吗?你瞧,我们需要一名法师成为我们的同伴,也许你可以……””

Hermione看起来有些惊讶,“什么?不是,我只是一个法师学徒。”她的眼睛黯淡下来,“不过,只要通过转职考试,我就能成为一名正式法师……但……我总是没法通过——我已经考了五次了。”

“可、可你知道那么多东西。”Harry疑惑地说。

Hermione叹了口气,“是啊,我的笔试分数都是满分,但每次……”

“怎么了?”Harry担心地问。

Hermione心烦意乱地合上她面前的大书,“我们的转职考试分为笔试和实战,笔试我总是第一名,但实战要求我们拿到法师塔第233层里的东西——不过,那一层的大门具有100%的魔法抗性,我根本没法进去。”

“那其他人是怎么进去的?”

Hermione瞪着他,“你还不明白吗?——这里只有法系职业,所以根本没有人能进去。好多年了,这里都没出现任何一位新的法师。”

Harry还是不懂,“为什么会这样?”

Hermione压低声音,“很多人都不知道,但我知道——我总是知道。”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的语气里满是自得,“是Gilderoy Lockhart,他是梅林爵士团三级勋章获得者,反黑魔法联盟荣誉会员,五次荣获《法师周刊》最迷人微笑奖……他写了很多书……你知道他吗?”

Harry老实地承认,“不知道。”

Hermione难以置信地看了他一眼,“《与女鬼决裂》、《与食尸鬼同游》、《与吸血鬼同船旅行》?”她提示道。

Harry还是摇了摇头。

Hermione看了他几秒,像是对他的无知放弃了似的叹了口气,“好吧,无论如何,Lockhart法师最喜欢的数字是6,而下一张转职成功的法师证书的尾号是666——所以他坚持,在他还没通过转职考试之前,不能被其他人先拿走那个编号。’”

“是——是这样吗?”Harry迷糊地问,“如果他还没通过转职考试,那么为什么你要称呼他为Lockhart法师?而且他的其他头衔听起来都很厉害。”

Harry的这个问题竟然Hermione也不太清楚,她皱了皱眉,“可能Lockhart法师——呃——在他的大冒险中投入了太多的精力。”她不太确定地说。

女孩用细长的手指抚摸着书籍的硬壳封面,“我真希望能早日通过转职考试啊——那样,我就能出塔去看看了,我敢打赌外面的书肯定比这里还要多。”

Harry,在这一瞬间,他抓住了这个机会。

 

 

28.

“Hermione,”Harry说,“我是个勇者。”

“我知道。”

“我是说,”Harry再接再厉,“我是个物理攻击。”

这次Hermione听懂了他的意思。

“噢!”她小声惊呼,“你可以打碎那扇门!——天哪,那我——那我就可以——”

“是的,你就可以拿到实战考试需要的那个东西,成为一名正式法师,”Harry说,“然后你可以加入我们。”

 “只要你放开我,”Harry真诚地继续道,“让我们一起找到Draco和Ron,然后——想想看,外面世界里真的有很多、很多、很多你没看过的书。”

Hermione吞咽了一下,明显被“很多、很多、很多没看过的书”打动了。

“呃——好的。”她说,解除了Harry身上的束缚魔法。

 

 

29.

在Harry的想象中,Draco可能会像个易碎品一样,邪恶的法师们绑着他,企图对他做些可怕、糟糕、不能原谅但又不能令人停止继续想象的事,毕竟他长得是那么的漂亮。

然而,现实的情况——

“Hi,Harry,”金发男孩躺在一张漂浮着的躺椅上对破门而入的Harry打了个招呼。

躺椅正以一个缓慢而令人舒适的节奏摆动着,旁边有一个同样漂浮着的小矮桌,上面放着十几种茶点、甜品、洗净切好的水果,以及冒着热气的茶和搭配的牛奶。

“要来一些苹果派或者司康饼吗?”Draco友善地问,吃掉了一个小蛋糕。

Harry瞪着眼睛,有些反应不过来,“Draco,我、我以为你——”

“——被这帮法师们囚禁起来,并强迫做着恶心的杂活?”Draco接上,又拿起另一个小蛋糕。

Harry没有敢说出之前出现在他脑海里的糟糕的想象,他心虚地承认,“咳——对,是的,我很担心。”

Draco慢条斯理地咬了一口蛋糕,并优雅地舔掉了不小心沾到嘴唇上的奶油。

“他们本来应该这么做的,不过——”他咽下蛋糕,同时也咽下了“他们不敢对我”这句话,“——他们对你的矮人朋友这么做了。”

Harry马上紧张起来,“Ron?他在哪,我们得去救他。”

Draco简单地向上指了指,“他可能在上面那层,你去吧,等你们好了再来找我——我得把这些甜食都吃了,天知道我有多想念它们。”

 

 

30.

Harry和Hermione向楼上走去。

Hermione有些疑惑,“Harry,刚刚那个男孩不是你的同伴吗?为什么他不和我们一起?”

“Draco喜欢甜食。”Harry说,仿佛这一句话就解释了全部似的。

“我还是不太明白……”Hermione拿出看书的劲头追问。

“Draco喜欢甜食,所以——他想吃的话,当然要让他吃呀。”Harry耐心地回答,“我们接到Ron之后就去拿你需要的东西,只要在离开法师塔的时候再叫上Draco就行了。”他非常理所当然地说。

“他……他不参与战斗吗?”

“他有时候参与战斗,”Harry说,“Draco很厉害的,但我不能事事都麻烦他,他已经帮了我很多了。”

“呃……他是用躺着吃甜食的方法帮你的吗?”

Harry奇怪地看了Hermione一眼,“什么?Draco想吃甜食,所以就要让他吃呀。”他又非常理所当然地重复了一遍。

这一次,Hermione好像懂了什么,她没再说话。

 

 

31.

当他们找到Ron的时候,Ron……呃,形象有些悲惨。

你能想象吗?一个又矮又粗壮的大胡子矮人,系着围裙,带着头巾,拿着一块对于他手掌来说有些过于小的抹布小心翼翼地擦着一本厚书的封面、书籍和其他会落上灰尘的地方。他的旁边是一小堆已经擦过的书,另一边是像高山那样的还没擦的书。

这些书都不知道放了多久,扬起的灰尘引得Ron大大地打了个喷嚏。

“阿嚏!”

Ron一边擦鼻子一边抬起头,看见了Harry和Hermione。

“伙计,你终于来了!”Ron大喊一声,冲过来——由于身高问题,他只抱住了Harry的腰。

“他们和我说——因为某些不能说的原因,我们被斯芬克斯打败之后只能在这里复活,他们因此动用了珍贵的复活魔药,而复活魔药的钱,得帮他们擦书来换。”他抱怨着,鼻头因为停不下来地打喷嚏已经变得和他的胡子和头发一样红了。

“啊,Ron,抱歉……”Harry带着歉意说,他不知道在他昏睡的时候,Ron在这被迫做着女仆一样的活儿。

“没事,毕竟那时候我是第一个血条被打空的人。” Ron不在意地耸耸肩,“只是这堆该死的书也实在是太多了,我估计全部擦完的时候我的胡子都能长得碰到地板了!”

“很抱歉插一句,不过——”这时,Hermione冷静地说,“我刚刚看了下我们队伍的金钱——足够支付好几瓶复活魔药的费用,也就是说,擦书这回事都是他们骗你的——我猜,这可能是因为很久都没有你们这么富有活力又好骗的外来人拜访了。”

“你说——什么?!”Ron的脸涨得通红,现在他整个矮人都是红色的了,“我要宰了那些法师!”

Harry及时拉住了要冲出房间的Ron,“别担心,Ron,”他安慰地说,“我们马上就有机会了——我是说,为了你自己着想,也许你会想在战斗前先把围裙和头巾摘下来。”

 

 

32.

现在Harry的队伍里一共有4个成员了,Draco的名字灰着,表示他距离很远且不受控制。除了Harry自己以外,另外两个成员是Hermione和Ron。

然后聚在一起的三个人出了门,向第233层赶去。

路上,他们开始遇到袭击的敌人,有些正常地叫做“法师学徒”,有些则叫做“没有天赋但赖着不走的学徒”,有几次他们遇到了“法师”。总体来说,“法师”这种敌人最强,并逼得Harry他们几乎喝完了全部的小红瓶。

当他们终于站在地233层大门面前,他们的补给品所剩无几。

“就是它。”Hermione看着那扇厚重的木门,喃喃地说。

Harry用魔杖敲了敲那扇门,什么作用也没有。

“让我来!”Ron说,“我刚刚又升了一级,学会了一个技能,应该会挺有用的!”

“太好了!”Harry开心地说。

Hermione也期待地望着他。

只见Ron高举他的武器——一把闪着寒光的大斧子,那一瞬间他的身影看起来凭空高了不少,伟岸无比,只听他高喊道:

“雏菊、甜奶油和阳光,把这只傻乎乎的肥老鼠变黄!”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他的斧子看起来可能确实更锋利了一点。他把斧子向木门重重砸去——

“咚!”木门发出沉闷的一声。

Ron把斧子收回来,木门上留下了一道浅浅的印痕,同时,木门上方也飘出了一个血条,显示:耐久度98/100。

“看在梅林的份上!”Hermione说,“你肯定这是一个技能吗?我是说——你是一个狂战士,为什么你的技能名字这么长并且听起来和狂战士毫无关系?——而且伤害也太低了吧!”

Ron气愤难当,“这是、这是George告诉我的技能,他说我总有一天会学会的……现在我终于知道了,我敢说,他一准早就知道这是一个没什么用的技能!”

“George是Ron的双胞胎哥哥中的一个,”Harry对Hermione解释道,他又转向Ron,“我觉得挺厉害的,真的,”他真挚地说,“只需要再打49下就可以了。”

 

 

33.

Ron真的再打了那扇木门49下。准确地说,是50下,因为Hermione不相信Ron的“雏菊、甜奶油和阳光,把这只傻乎乎的肥老鼠变黄”真的是一个技能,Ron只得改为用普通攻击向她证明,结果普通攻击只打掉了木门的1点耐久度——证明了这个名字很长的确实是一个技能。

终于,木门颤抖着碎裂消失了。

Ron甚至没来及去看他的成果,他喊了“雏菊、甜奶油和阳光,把这只傻乎乎的肥老鼠变黄”50次,现在嗓子干得冒烟,什么也顾不上地拿出最后一瓶小红瓶喝了起来。

 

 

34.

门后是一个尘封了多年的房间。

里面很空旷,除了一面从上到下都盖着布的镜子之外,什么也没有。那镜子的高度直达天花板,华丽的金色镜框,底下是两只爪子形的脚支撑着。

“Hermione,你的实战考试需要的东西是什么?”Harry问,率先走了进去,一把掀开了遮盖着镜子的布。

“我也不知道……”Hermione轻声说,“考题只需要我们拿出这一层的东西,但没说那是什么……”

Harry皱皱眉,思考着是否要把这面巨大的全身镜搬走。而就在这时,他看到了镜中的景象。

“Draco?”Harry惊讶地问。

他看到金发男孩正半躺在躺椅上吃着甜食,不时还喝一口茶,那俊美的脸庞上满是惬意和满足。

Hermione也走上前来,“哦,天哪,”她看着镜中说,“我拿到了法师证书!”

“我成了烈焰狂战士!”Ron则兴奋地嚷嚷起来,“我只知道我某个曾祖父是烈焰狂战士,没想到我也能!”

不过Harry没注意其他两个同伴,此刻,他着迷地看着镜子,被里面的内容全身心地吸引了。镜中的Draco像是终于注意到了Harry,他抬起头对Harry露出一个懒洋洋、充满魅力的笑容,并向Harry示意他手里咬了一半的饼干,像是在问他要不要一起吃。

Harry着了魔似的地向镜子走了几步,但——不幸的是,Hermione和Ron也同时保持着梦幻般的表情向镜子走去,他们三个人撞成一团。

 

 

35.

“哎哟!”Ron因为撞击大喊。

Harry没出声,他迅速稳住自己,马上又向镜子里看去。

然而,Draco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Harry独自站着的身影。

镜中的他的左边是一把纯金铸成的剑,闪着逼人的光辉,一看就是传说级武器;右边是一柄权杖,上面镶嵌着七色宝石,夺人心魄。

这时,Harry的面前浮现出对话框,上面写道:请选择:“剑”,“权杖”。

“你要剑还是权杖?”Harry问Hermione。

“什么?”Hermione还在揉着刚刚撞疼的地方。

“法师用剑还是权杖?”

“……都不用。”Hermione说,“怎么了?”

“都在镜子里呢,你看不见?”Harry问。

Hermione迷茫地看了一眼镜子,摇摇头,“刚刚我确实在里面看见我拿到了法师证书,但现在我只能看见我们三个人傻乎乎地站着。”

Harry耸耸肩,“我知道了。”他说。

然后他对着对话框说,“我都不选。”

对话框变成了:“你确定?”

Harry说,“我确定。”

对话框:“你真的确定?”

“我真的确定。”

对话框:“你再确定一次?”

“我确定。”

对话框:“你再再确定一次?”

“我确定。”

对话框:“你再再再……”

即使是Harry的好脾气,这时候他也生气了,“我确定!”他说,“如果你再问我一次,我就告诉Draco。”他在潜意识里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告诉Draco会有用。

对话框:“……”

对话框:“……”

对话框:“……”

对话框:“……太过分了,嘤。”

对话框:“……好吧。”

对话框消失了。

Harry看见镜子中的自己露出了笑容,那个他把手伸进口袋,掏出一块鲜红的石头,然后眨眨眼睛,又把石头放进了口袋——就在这时,Harry觉得有一件重重的东西真的落进了自己的口袋。

Harry把东西拿出来一看,就是那块鲜红的石头。

“我想我们找到了。”Harry说。

而Hermione已经激动地跳了起来。

 

 

36.

负责转职考试的老法师就在第234层,看起来对于终于有人打扰到他多年极为清闲的工作而很不满。

他十分不情愿地审视了一下Hermione交给他的石头,并从头到脚地审视了一下Hermione。

“你得了O。”他不开心地说,然后从法师袍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递过来。

“给——你的法师证书。”

这时,四周响起了一阵欢快的背景音乐,这标志着Hermione转职成功了。

Hermione接过了那张纸,只见上面用闪光的花体字写着证书的编号:“xxxxxx666”。

“真棒。”Hermione亲了一口她的证书。

 

 

37.

神奇的是,负责转职考试的老法师还卖着补给品。

Harry他们在他那儿买了足够的小红瓶和小蓝瓶(现在他们有法师了,小蓝瓶买了很多)之后,又一路在法师塔里打了下去。

这次他们有转职成为法师的Hermione,战斗轻松了很多——Hermione是少有的四系法师,她总能精确地使出敌人弱点属性的魔法。

到达法师塔一层的时候,他们三个人都升到了20级。

Harry推开法师塔的大门,那一直萦绕在他们身边的书本、灰尘以及长久岁月的味道终于散去了不少,门外阳光灿烂,他看见了一个背着光等待着的身影。

“Draco!”Harry热情地叫他。

听到声音,Draco向他转过身来,他了然地看了一眼新加入的Hermione,对Harry笑了笑——那是和Harry在那面全身镜里见到的一模一样的懒洋洋、充满魅力的笑容。

“太慢了,走吧。”他说,向着太阳的方向走去。

但Harry愣了一会才赶紧跟上,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耳朵悄悄红了。

 

 

38.

Harry他们先回了霍格莫德一趟,把装备都换成了20级能用的。

Harry的魔杖也升级了,现在它的效果是攻击力+20。

然后,勇者小队向着Draco指出的恶龙巢穴的方向前进。

一路上,Draco显得有点闷闷不乐。

Harry对此忧心忡忡,他问Draco但没有得到回应。他只能悄悄询问Hermione和Ron——这一段日子里,他们三个经常这么聚在一起讨论各种问题——不知不觉,他们之间显然已经产生了牢固而深厚的友谊。

“我不知道,Harry,”Hermione回答,“毕竟你才是那个一有空就盯着他看的人。”她委婉地提示道。

Ron则不屑地摇了摇头,“我才不会关心他是不是不高兴——难道他不是一直一副不高兴的脸吗?”

Harry更惆怅了,但他拥有永不放弃的好品质,因此他更加频繁地拉着Hermione和Ron讨论各种有关解决Draco心情问题的话题。

 

 

39.

Draco对像三胞胎一样粘在一起窃窃私语的三人组远远地翻了个白眼。

虽然他十分不想承认,但他对此其实十分不爽——不用说最近他们粘得甚至更加紧密了,这使得Harry几乎没有和他说过什么除了战斗和寻找路线之外的话。

那边洋溢着一种Draco自觉无法加入的气氛,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那气氛里像是飘洒着某种莫名其妙的金色和红色。

银色才是最高贵的颜色,还有我最喜欢的绿色也是。Draco气哼哼地想,阴沉地瞪了Harry一眼,可惜后者正拉着棕发女法师说着什么,对此毫无所觉。

好吧,总觉得……我似乎宿命般地需要对抗他们那儿的那种气氛……我得想个办法。Draco对自己说。

 

 

40.

夜里,Draco趁其他三个人都睡着了之后,悄声向离营地比较远的地方走去。

他打了个响指。

突然,静谧的夜晚吹起一阵风,周围的树叶沙沙作响,明亮的月光也变得模糊而昏暗。

Draco的脚前凭空出现了一个纹饰繁复、看起来高深莫测的魔法阵,魔法阵发着微光,旋转着,越来越快、越来越快——然后那光快速地亮了一瞬又快速地暗了下去,与此同时,魔法阵也减缓了旋转的速度。

两个身影慢慢地从魔法阵中显现出来。

他们保持着向Draco单膝下跪的姿势,头颅都顺从地低着。

他们的身影越来越清晰,是一男一女。

Draco满意地注视着他们,片刻后,他矜持地开口:

“Hi,好久不见,我亲爱的部属——Blaise和Pansy。”

 

 

41.

“这么说,Draco,你要我们也潜入勇者的小队?”Pansy说,声音有些过于激动。

“对,”Draco肯定道,“我们至少需要和他们人数相当,才能对抗他们三个人那种莫名其妙的金红色气氛。”

“呃——所以,我们不是要去刺探勇者的情报,而是要去对抗……某种气氛?”Blaise脸色古怪地发问。

Draco理所当然地点点头,“是的——我的意思是,要是你见到Harry,你马上就会知道,他根本就没有什么情报可刺探的。”

“知道了,”Pansy说,“可我们俩怎么加入呢?——显然不能暴露我们是你部属的身份吧。”

“只要一些顺理成章的剧情就行。”Draco说。

Pansy猛地一拍手,“这个我太擅长了,”她开心地说,“你们知道的,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女演员!”

她苦思冥想了一会,宣布道:“有了!”

 

 

42.

“我是一名落难的大小姐,”Pansy说,脸上泛起激动的红晕,“而你——”她指着Blaise,“是我的女仆。”

“什——”Blaise惊呆了,出口抗议。

但Pansy给了他一个凶猛的眼神打断了他,继续说道,“我会带着你向勇者求助,让他打败个随便什么小Boss帮我拿回家族信物之类的,然后我会感动得以身相许——”

“咳!”Draco不悦地咳了一声。

接收到某种危险的信号,Pansy赶紧改口,“——我是说,我会感动得加入他的队伍,并且带上我的女仆——完美的剧情线。”

“但——为什么我是女仆?”Blaise大喊。

“女仆的事不重要,Blaise,”Draco毫无同情心地说,“我只关心这个漏洞百出的三流小说情节怎么解释……”他抬起眼睛盯着Pansy和Blaise,“……你们的种族和职业。”

Pansy,她穿着便于活动的皮质短裤和短上衣,上面绑着好几把匕首。她有着纤细玲珑的身体,四肢上都覆盖着薄薄一层但不容忽视的肌肉,显然爆发力极强。她留着齐耳短发,额头上有两个小小的角,微张的嘴唇里是若隐若现的锋利的牙齿。——她是一名魔族盗贼。

Blaise,他也是一身便于活动的打扮,最显眼的是他背着一把通体漆黑的弓箭和一个漆黑的箭筒,里面的箭也是全黑的。他皮肤黝黑,却长着一头纯白的头发,笑起来充满感染力,一对尖尖的精灵耳朵正藏在那长发下面。——他是一名黑暗精灵弓箭手。

非常明显,与小姐和女仆的设定完全不搭。

 

 

43.

“呃……”Pansy说,“让我想想……那这个怎么样?”

“比如——Blaise和我是流浪佣兵什么的,我们调戏了勇者队伍里的女士,而勇者肯定会挺身而出打败我们,”她向Draco投来一个小心翼翼的眼神,“之后,我们被他的正义感折服,要求加入……”她胡编乱造地说。

“这个还可以,但是——”Draco慢吞吞地说,“队伍里只有一个女性,就是那个女法师。”他高高地挑起一根眉毛,“而你觉得,在见过我的美貌之后,还会有人想去调戏旁边的其他人吗?”

Draco正站在月光下,他金色的头发像丝绸一样流淌,他银色的眼眸像另一轮永不遗落的月亮,他的表情俊美又冰冷,令人无法移开视线。他站在那里就像他拥有这个地方,而如果他没有拥有,那么,看到他的人也会自发地把他想要的东西献上。

虽然有些不情愿,Pansy还是不得不承认,“——我猜,不会。这么一说,调戏你是最可能发生的……”

然后她想象了一下她和Blaise调戏Draco的画面——不知道为什么在感到可怕之余,竟然有点微妙的心动——然后,她对上了Draco投向她的“我知道你有一个大胆的想法但如果你想活下去建议你最好马上全部忘掉”的眼神。

 

 

44.

“Hey,我们可以结合一下,”Blaise提议,“Pansy可以作为盗贼先加入,而我可以——呃,调戏Pansy,然后我也加入。”

Draco不满地看着他,不过,他对于Blaise调戏Pansy优先于他这件事倒没有什么太大的抵触,因为他知道他们俩以后很可能会是一对儿。

“那就先这么办,”Draco说,“记住,我们会经过的下一个城市是——”

 

 

45.

“真厉害啊。”Harry感叹道。

Draco点点头,“布斯巴顿是大陆中部最繁荣的城市。”

他们一行人正站在宽阔街道的正中央,Harry像个没见过世面的乡巴佬四处张望,而Draco则像个见多识广的贵族矜持地扬起下巴。

布斯巴顿是一座和霍格莫德很不相同的城市,它的建筑风格浪漫又大胆,线条鲜明,凹凸有致。

而这里的人群熙熙攘攘,仔细一看,这里的居民和路过的人竟然大半是非人类的种族。路上的行人里,既有普通做生意的小贩,也有穿着通体黑袍的可疑人士,既有身材火辣的豹女和猫女互相挽着手臂逛街,也有肌肉隆起和小山一样的巨人大白天就往嘴里灌着酒。

这里的一切大相径庭,又互相包容,充满了冲突与和谐的美。

“我从没同时见过这么多非人类种族,”Hermione兴奋地说,“我只在书上看过——瞧,天哪,那是一只妖精!”

“这说明我们离人族领地越来越远,”Draco回答,他的冷静和另外两个人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使得队伍里唯一的非人类种族成员Ron不得不多看了他几眼,“这也说明我们离龙族领地越来越近了。”Draco补充道。

 

 

46.

他们被一种冥冥之中的强迫症驱使,在布斯巴顿逛了很久——他们和每一个遇到的人对话,进入每一间能打开门的房子,甚至绕到别人家的地窖和花园里,打碎和打开他们找到的每一个罐子和木箱——天知道为什么布斯巴顿的居民家里会放着和Harry出生的勇者村里,以及和霍格莫德里一模一样的罐子和木箱。

他们得到了中级红瓶×7,中级蓝瓶×4,还在一家装修豪华的大房子里和女主人对话之后得到了大红瓶×1,另外还得到了其他七七八八的东西,比如睡眠抗性的项链,命中+15的戒指等等等等。

在武器店的时候,除了Draco的另外三个人都盯着30级的武器猛瞧(他们在前往布斯巴顿的路上都升到了30级),最后他们卖掉了打败某个路上遇到的变异精英怪“邪恶稻草人”之后得到的物品“大金块”(描述:没什么用的金块,只能高价卖给商店),给Hermione和Ron换了武器,Harry只能继续用着他的魔杖(现在它已经攻击力+35了)。

在Harry的失望Puppy Dog眼神攻击之下,大家不得已又去防具店把Harry身上的衣服和鞋子升级了(他也不能换披风,因为“隐身斗篷”的属性比任何一件披风属性都好)。

一切准备就绪。

 

 

47.

他们准备离开布斯巴顿的时候,突然,一个快速奔跑的身影出现,并撞了Harry。

Harry,在那一瞬间,他意识到了什么,甚至没来得及思考,他的身体先于大脑行动了——“统统石化!”

“统统石化”是Harry新学会的技能,效果是:攻击+1,能稍微控制敌人的行动(——“为什么你身为勇者的技能都这么莫名其妙,没有更炫酷、更霸气或者至少单纯用于提升攻击力的吗?”Hermione不满地说。Ron正想出声赞同,但被Hermione瞪了,“你的雏菊技能更糟好吗?”)。

“哎~哟~”伴随着一个女孩的声音响起,那个身影以一种十分夸张、十分僵硬、十分像劣质舞台剧一样的姿势倒在了地上。

“Harry!”Hermione出声阻止。“你干什么?”

“我想……”Harry说,“……她可能偷了我的钱包。”

女孩保持着别扭的姿势趴在地上。

“呃,”Harry说,“我们没有恶意,只要你把我的钱包还给我——我们就放了你。”

女孩艰难地把头转过来,她有一头齐耳的黑色短发,显眼的外表表明了她魔族的身份。

“请——请不要!”女孩开口,她用咏叹调一般的语气说,“噢,仁慈的撒旦啊,请不要拿走——这是我辛辛苦苦偷到的钱包,我已经饿了很多天了,只能指望着今天有点收获——才能活下去!”

她伸手擦了擦不存在的眼泪。

“噢,这有点糟……”Harry同情地说。

女孩像受到什么鼓励一样,她继续说,“我曾经是一个名门望族的大小姐,但由于一些原因,我流落街头,只能成为一名盗贼以糊口……”她又擦了擦眼角,假装那里又流下了新的眼泪,“啊,为什么是我,为什么我要这么悲惨……”

“哈?”Hermione说。

但Harry已经完全被感动了。

“天哪,那——那你愿意加入我们吗?”Harry感动地说,“我是勇者Harry,他们是我的同伴,我们正在去讨伐恶龙救出McGonagall公主的路上。”

“哈?”Hermione转头看着Harry。

“真的吗?”女孩激动地跳起来(看起来她很可能完全忘记继续扮演被“统统石化”控制的样子了),她冲过来握住Harry的手,“太好了——我当然愿意!”

哈?!”Hermione看着激动地握手的两个人。

只是太晚了。

莫名其妙地,就这样,这个极为可疑的女孩——魔族盗贼Pansy加入了勇者Harry的队伍。

 

 

48.

在他们再次准备离开布斯巴顿的时候,又出事了。

“Hey,你!”有人在他们身后叫道。

Harry他们转过身。

一个男孩站在他们后面,他背着弓箭和箭筒,身材高挑,长相俊美中带点邪恶,一头纯白的头发微微飘动。

“那什么……”他有点紧张地说,一瞬间看起来似乎是忘词了,“哦,对,你——”他指了指Pansy,“你长得、呃、长得不错啊。”

“?”Harry、Hermione和Ron脑袋上同时冒出了问号,都不知道怎么反应。

还好,Pansy作出了正确的应对,“什么!”她夸张地叫道,“你、你这个黑暗的精灵,想对柔弱而美丽的我做什么?”

男孩吞咽了一下,好像对“柔弱而美丽”这个形容词有些意见,但他还是成功地压下了,并继续磕磕绊绊地背着台词,“哼,本、本大爷看上你了,你得跟我走……”

“噢,不!”Pansy说,“Harry,救救我!”

“呃……”Harry抓抓头发,“……好的,我猜?”

然后就触发了Harry和男孩的战斗。

 

 

49.

“除你武器!”Harry拿出魔杖对男孩大叫。

因为心里充满了莫名其妙的感觉,Harry射出技能的角度有点歪,而就在那束红光眼看着就要和男孩擦身而过的那一瞬间——

男孩向左微微偏了偏身体,完美地被击中了。

虽然被击中了,不过,男孩看上去似乎是毫发无伤——就是只掉了一点点血皮,5秒后的自然回血甚至还会有治疗溢出效果那种。

但是,男孩“啊!”地大叫一声,表情痛苦地捂住了被击中的左臂。

“你好强!”男孩说,“我再也不会做这种事了!”

Harry懵懵地,并不确定发生了什么,但看起来事情是好的,所以他回答,“呃……好的。”

“我被你的强大折服了!”男孩冲过来握住Harry的手,“我改邪归正了!——所以,你愿意让我加入你们吗?”

 “噢……”Harry恍然大悟,对这个调戏美丽少女的邪恶黑暗精灵改邪归正的故事深信不疑,他又被感动了,“好啊!”他开心地说。

哈?!”Hermione说。

只是又太晚了。

又莫名其妙地,就这样,这个极为可疑的男孩——黑暗精灵弓箭手Blaise也加入了勇者Harry的队伍。

 

 

50.

“诶,Draco呢?”这时Harry才发现Draco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

他拉着因为没有一丝丝防备就多了两个同伴而目瞪口呆的Hermione和Ron,在周围开始寻找Draco,身后跟着神态悠闲的两个新同伴。

他们在不远处的一个咖啡店里找到了Draco。

“Draco,你在这!”Harry兴高采烈地向Draco介绍,“这是Pansy,这是Blaise,他们是我们的新同伴。”

Draco嫌弃地看了盗贼和弓箭手一眼,“初次见面,你们好。”

盗贼和弓箭手莫名一寒,“初次见面,你、你好。”

“你怎么到这儿来了?”Harry问Draco。

Draco又嫌弃地看了盗贼和弓箭手一眼,回答道,“因为……实在是有点太丢脸了。”

“嗯?”Harry没懂。

“没事,Harry,你不用知道,”Draco说,优雅地喝下最后一口咖啡,站起身来,“走吧。”

 

 

51.

先生们,女士们,终于!勇者的同伴们集结完毕,他们共同踏上了漫长而艰难的旅程。

他们从大陆南部的人类城市霍格莫德出发,一路向北,途径山脉上的布斯巴顿,在禁林展开了大冒险并与半人马种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黑湖拯救了濒危的人鱼种族并费了很大力气才拒绝了他们非要塞给Harry的人鱼蛋,在巨人国帮助善良但有点蠢的混血巨人Hagrid找回了他的宠物牙牙,在癞蛤蟆迷宫打败了那儿的Boss——一只粉红色的叫做Umbridge的巨大癞蛤蟆。

他们的冒险故事精彩纷呈,可以写上好几十卷。

不过,在这儿,我们就在里面挑选几个片段稍微说说吧。

 

 

52.

“Draco,”Harry说,“虽然我从来都看不到你的属性面板和装备面板,但——我一直都攒着钱想给你买装备呢——你瞧。”

他开心地向Draco展示队伍的金钱,那数字确实是有好几位了,足够买几件不错的装备。这些钱大部分都要归功于在Draco在旅店赖床的时候,Harry会叫上其他几个人去城外的地图不厌其烦地打那些路上的怪物。

Ron说,“Harry,那可是全队伍的钱——”然后被Hermione捂住了嘴。

“放弃吧,Ron。”她用一种看穿一切、不容置疑的口吻说。

Draco看起来挺高兴的。

“真不错,这么多金币都是给我的吗?”他说,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那些闪闪发光的金属。

“不是金币,是给你买装备……”Harry说。

“金币。”Draco坚持,“那些低等的装备有什么可要的?而金币——它们就像我的头发一样闪亮!——你懂吗?Harry,闪亮!”

Draco从Harry的钱包里拿出一枚金币,放在手中把玩。那金色的小圆块在他白皙修长的指尖飞快地跳跃,时而出现,时而消失——这是Harry见过的最好看的手,呃,他是说,这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金币,他盯着这一幕几乎着了迷。

然后全队伍的金币都变成了Draco的。

Harry不得不又起早贪黑地打了好几天路上的怪物。

 

 

53.

长时间没有任何消息、也从不催促勇者寻找公主进展的Dumbledore国王突然派人送来恶龙的情报。

情报上写着:“掳走公主的恶龙是一头银龙,因为它的父母是金龙和银龙,所以它也有点金龙的特征。”

“这情报根本没什么帮助。”Ron说,“还不如说一下那头龙人形是什么样呢。”

Hermione说,“事实上,从这些描述里我们可以推测那头龙的人形。”

她略略思考了一下,“应该是——金发,银眼,而因为金龙、银龙都是龙族里性格最傲慢的,所以它的人形也会是个态度高傲、目中无人的家伙。”说到这里,她突然顿住了,“——嗯?总觉得和某个人非常相似……”

众人一阵沉默之后。

Hermione:“!”

Draco:“……”

Pansy和Blaise:“ (x) ”

Harry和Ron:“?”

 

 

54.

一行人在打某个Boss的时候,不慎都中了诅咒,这诅咒的效果是让中咒的人暴露出自己的本性。

 

第一:Draco的回合

Draco傲慢地一翻白眼:“哈?”

众人:“和平常没什么变化,下一个。”

 

第二:Blaise的回合

Blaise从背包里拿出一瓶威士忌,咕咚咕咚喝了好几口,然后把酒瓶往地上一摔。

“你们不知道,我的上司是个恶魔啊!”他嚷嚷道,“他虽然长得漂亮,但总是仗着力量强大到处任性妄为,作为他的部属,我都为他收拾了几百年的烂摊子了!我好委屈、好辛苦啊!”

众人:“你是吐槽上司的上班族吗?”

 

第三:Pansy的回合

只见Pansy柔弱地往地上一摔。

“明明我也是个有内心憧憬的少女,”她抽噎着说,“为什么我身边都是一群不懂得珍惜我的家伙啊,都没有人疼爱我关心我呜呜呜呜呜……“

众人看着她身上绑着的那几把寒光闪闪的匕首,想起她把敌人切碎才罢休的战斗风格,默默地向后退了一步。

 

第四:Ron的回合

Ron对Hermione扭捏地脸红着,支支吾吾不知道想说什么。

但很不幸地,他难得的羞涩都被矮人族得天独厚的茂密胡子和雀斑完美地隐藏了。

“你看着我干什么?”Hermione疑惑道,她什么也没发现。

 

第五:Hermione的回合

“你们!”Hermione叉着腰说,“每天磨磨唧唧的!”

“你!”她对Blaise吼道,“把酒拿出来!”

Blaise配合地把背包里的啤酒、威士忌其他乱七八糟的酒精饮料都拿了出来。

Hermione拿起一瓶威士忌,豪迈地一口气喝了大半瓶,她随便抹了抹嘴,又吼道,“还愣着干什么?都给老娘喝起来!”

众人:“……好的。”

 

第六:Harry的回合

Harry眼神闪闪地盯着Draco。

Ron研究了一会,说道,“好像和平常差不多啊。”

Hermione试探地问,“Harry,你为什么要盯着Draco?”

Harry自然地回答,“因为他长得好看。”

“伙计,作为勇者,你这样也太肤浅了吧。”Ron嘲笑着说。

“为什么勇者不能喜欢长得好看的人?” Harry理直气壮地反驳,“我也是因为长得好看才当上勇者的!或者说,就是因为我是勇者,才喜欢长得好看的人!”

Ron楞了一下,下意识回道,“可是……你只盯着Draco看。”

这时,Draco理解地点了点头,他用“你这都不懂吗”的眼神看着Ron,说道,“原谅我实在看不出Harry的话有什么问题——很显然,我就是——并且始终是这里所有人中长相最出众的那个。”

听到这里,Hermione,Pansy和Blaise突然齐齐地叹了口气。

 

 

55.

Harry对某件事很不爽,而它现在又发生了。

离他不远的地方,Draco正枕着Pansy的大腿小憩。

大家都知道,Pansy是一名盗贼,这就表明她的装备都是便于活动的——正如她现在穿着的超短皮裤一样。同时,这只代表一件事——如果Draco枕着Pansy的大腿,那他就是真的躺在Pansy的大腿上——中间没有隔着任何布料的那种。

Draco那丝丝缕缕淡金色的头发散落在魔族少女蜜色的大腿肌肤上,让Harry觉得特别刺眼。

他忍了又忍。终于,今天他忍不住了。

他沉着脸走过去,把Draco拽到了旁边。

“你不能那么做,Draco,”Harry解释道,“Pansy——呃——你不能睡在她的大腿上。”

“我为什么不能?”Draco不悦地抱住双臂。

“嗯——你就是不能。”Harry说,坦白说,他也找不到什么特别有力的理由,但他就是不想再看到那样的场面了。

Draco审视着他,而Harry鼓起勇气回视,可能是他眼中藏着的一点点恳求被Draco发现了,金发男孩最终点了点头。

“好吧,”Draco妥协地说,语气像是为了Harry他才忍痛放弃了什么特别重要的机会似的,“那——你准备怎么补偿我?”

在Harry能思考以前,他的嘴就替他飞快地回答了,“——你可以睡我的大腿。”

 

出人意料地,Draco真的开始枕着Harry的大腿小憩了。

一开始,Harry全身紧绷到一个不可思议的程度,只比石头软一点点。

Draco大声地抱怨了好几次Harry的大腿硌疼了他,换来了Harry到下个城镇的时候拼命给他买了好多糖果和甜食。

但无论如何,Draco虽然对Harry的大腿挑挑剔剔,有诸多不满,他也没有停止睡在上面。

有一次,他甚至还要求Harry轻轻地抚摸他的头发为他助眠。

“我母亲在我小时候都会这么摸我的头发。”Draco说。

Harry当然是照做了,他发现那些闪耀着永不暗淡光芒的金发像丝绸一样柔软,他笨手笨脚、但尽可能轻地摸了好久。

那天,当队伍结束休息、重新上路的时候,Harry和Draco的脸都红透了。

 

 

56.

这一次,Harry升级以后学会了一个新的技能,叫做——“神锋无影”。

这个技能的描述是:混血王子所创造的强力技能,能对恶龙造成实质的伤害。

Draco没有像往常一样嘲讽Harry学会的都是没什么用的技能,而是沉默了一会。

他突然问Harry,“Harry,如果我就是那头恶龙,你会对我用‘神锋无影’吗?”

“什么?”Harry惊讶地看着他,“你怎么可能会是恶龙呢?”

Draco坚持看着Harry的眼睛,“你会吗?”

Harry顿了顿,然后认真地回答,“——我不会。Draco,无论如何,我都不会。”

Draco淡淡地笑了笑。

 

 

57.

某一天,Harry苦恼地对大家说,“我听说勇者都有恋爱线,为什么我没有呢?”

“……Harry,你有。”Hermione冷静地指出。

“你也觉得我有是吗?”Harry说,“但为什么我身边就没出现过勇者故事里面的那些恋爱情节呢?”

Ron也加入了讨论,“可能是最近勇者故事里的恋爱线和以前不一样了,”他分析着,“现在流行的都是那种地位悬殊,对立阵营,相爱相杀……”

“噢!”Harry恍然大悟,“你是说……”

他环顾四周。

Pansy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只见Harry说道,“原来Pansy是我的恋爱线吗?——我想想,人类和魔族,勇者和盗贼,唔……”

“——停下!”Pansy和Blaise同时大叫。

“看在撒旦的份上!”Pansy说,她已经不敢去看Draco了,但她能够感到从那边传来了极为恐怖的低压,“我当然——”

“——她当然不会是你的恋爱线!”Blaise喊道,“——她是我的!”

“什么?!”Pansy惊讶地转过头去看Blaise。

Blaise,作为一名黑暗精灵,此刻他的脸红即使在他的黑皮肤上也清晰可见。

“我们私下说。”他嘟囔着拉走了Pansy。

 

“不是Pansy吗?”Harry自言自语地说,又开始环顾四周。

Hermione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只见Harry说道,“那就是Hermione?——我好像也看过在冒险途中携手并进的勇者和法师萌生出感情的故事,唔……”

“——停下!”Hermione和Ron同时大叫。

“我不是——”Hermione说。

“——她也不是你的恋爱线!”Ron喊道,“——她是我的!”

“什么?!”Hermione惊讶地转过头去看Ron。

Ron果断地拉走了Hermione。

 

 “怎么了?”Harry不明白为什么片刻间同伴们就消失了大半,“我只是随便说说……”

Draco,作为唯一剩下的同伴,没有理会Harry。

Harry感到气氛有点不对,他悄悄地看了一眼Draco,后者拒绝看向Harry,他脚边的地上正躺了一地可疑的碎片,好像是某人为了泄愤把回复用的红瓶和蓝瓶摔了以后的结果。

看着Draco,Harry突然觉得,要是Draco是他的恋爱线就好了。

“什么?”Draco说。

Harry一惊,才发现自己把偷偷想的话说出了口。

“我是说,”Harry鼓起勇气,“Draco,我……我希望你就是我的恋爱线。”

然后他又赶快补充,“啊,我知道,我就是想想……想想……”

Draco探究地看着Harry。

良久,他慢慢地说,“如果……到时候你还这么想的话。”

但他没有向Harry解释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58.

当Pansy和Blaise,Hermione和Ron再次出现的时候,他们的队伍里已经有两对新鲜出炉的情侣了。

这当然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不过,熟读英雄传说或者爱情小说的读者们都知道,当这样的情况出现,也就表示——故事已经快到尾声啦。

 

 

59.

勇者Harry的队伍来到了离龙族领地最近的城市——德姆斯特朗。

德姆斯特朗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市,位于大陆的极北之地,终年都覆盖着积雪,这里穿梭着各个种族的居民,热闹非凡。

“看到那些穿着毛皮斗篷和血红色长袍的人了吗?”Hermione对其他人说,“那些都是龙族的仆从。”

“龙族可以和任何人订立契约,”她解释道,“他们的契约分得很细,人类知道的就有好几十种,比如部属契约、仆从契约什么的。”

“还有什么?”Harry问,他的直觉正疯狂地告诉他这个对他非常重要。

Hermione为他难得一见的求知看了他一眼,“还有庇护契约、贸易契约……当然,还有传说中的龙骑士契约。”她说。

Harry默默地点了点头,把刚刚听到的都记在心里。

 

 

60.

在德姆斯特朗休整一番之后,他们全都换上了最强力的装备,背包里也是鼓鼓囊囊塞满了补给品,队伍焕然一新。

Harry穿着传说级的轻型铠甲,左手握着刻着高等法阵的单手盾,右手拿着魔杖(魔杖已经升级到最顶级,攻击力+300并且可以蓄力切换为格兰芬多宝剑形态),少年美好而充满力量的躯体被包裹其中,简直可以做到世界上所有的事。

Harry转过头对Draco露出灿烂的笑容。

“我们走吧,Draco,讨伐恶龙!”他斗志昂扬地说。

Draco则穿上了Harry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穿的那件银色斗篷,把自己从头到脚都遮起来。

“嗯。”他在兜帽的阴影里说,声音闷闷的。

 

 

61.

他们勇敢地踏入了龙族的领地。

在兜兜转转,打败了一些不怎么难缠的怪物之后,他们走到了一幢宽大的房子面前。

里面传出了——

“我没听错吧?”Ron惊讶地说,“——听起来像是齐声朗读的声音。”

他们打开了房子的门,里面是一间宽敞的房间,整整齐齐地放着很多样式统一的桌椅。这些桌椅都很矮小,一看就是给小朋友用的。每一张小矮桌上都放着书本,而每一个小矮凳上也都坐着一个小朋友,看起来都是四五岁的样子,一个个胖乎乎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的头发和眼睛都是很少见的颜色。

因为他们的闯入,小朋友们中断了朗读课文,一双双可爱的眼睛好奇看着他们,并用自以为很小的声音窃窃私语起来。

“快看,那是人类!”一个肉乎乎的蓝色头发的小男孩说,“爸爸妈妈告诉过我,人类就是——”他使劲地想了想,“——他们没有尾巴,可丑了!”

“可是他们中绿眼睛那个长得挺好看的,”另一个红色头发的小女孩吃吃地笑起来,脸上泛着粉红色的红晕,“我想回去问问妈妈我能不能把他收作仆从……”

“不!”另一个绿色头发的小女孩说,“我要他了!”

“不!”红色头发的小女孩尖叫起来,“我先要他的!”

“不!”

“我也要!”

他们吵闹起来,乱作一团。

这时,一个威严的声音响了起来,“安静!”

小朋友们瞬间乖乖地噤了声。

一个高个子、脑后盘着一个紧紧的发髻的女人站在房间的另一端,严厉地扫视了一圈,被她看到的每一个小朋友都下意识地把头埋得更低。

“你们的课文还没读完,”她厉声说,“现在,继续。”

小朋友们又齐声朗读起面前的书本来,不过还是有几个胆子大的一直偷偷摸摸地看着Harry他们。

高个子女人向Harry走过来,“你们打扰到上课了。”她不悦地皱着眉说。

而Harry吃惊地看着她。

“你——你是McGonagall公主!”Harry说。

“你认识我?”高个子女人——也就是McGonagall公主上下打量了一下Harry,了然地说,“噢,你是勇者。”

“我叫Harry Potter。”Harry赶紧自我介绍。

“你好,Harry,”McGonagall公主神情严肃地说,“你怎么到这儿来了?”

“我——”Harry疑惑地说,“我是来救你——”

McGonagall公主挥了挥手打断了他,“我知道,”她说,“但你不能直接到这儿来,你们得先去走流程——”她看着Harry越发不解的神情,眉头皱得更紧了,“——就是说,你们得先按照流程去打败恶龙。”

“而且,你们来得有点快,”她更加不满地看着Harry,“我的课还没上完呢,这些学生还没学完《论龙族变为人形的必要性》——”

“——算了,你们先去找恶龙吧。当你们打败了恶龙之后,我在这把课程教完就回去。”她结论般地说,“让我想想,这一次轮班的恶龙好像是Mal——”

“——我们这就走。”Draco突然出声打断了她。

他拉着Harry就走,所以,Harry没有见到McGonagall公主因为惊讶而睁大的双眼,也没有听到身后的小朋友们突然爆发出一阵听起来像是“那好像是Draco哥哥!”的骚乱。

 

 

62.

他们在龙族的领地中艰难地跋涉了好久,终于,他们到达了恶龙的巢穴。

Harry第一个走了进去。

一进去,他不禁为巢穴里的景象发出一声惊叹。

这无疑是一个——即使以Harry的审美水平来说——都是一个极为华美、优雅、富丽堂皇的地方。地上堆满了数不清的金币,毫不夸张地说,是一座座金币组成的小山,这些小山上各自用不同颜色的宝石点缀着,洞穴四壁上挂着银色和绿色交织的丝带,正微微飘动着。空气中似乎还漂浮着金银相间的光粉。除了金币和宝石之外,传说级、殿堂级的装备随处可见(都是些会闪光的装备),还有很多看起来很贵的画作,它们都被一种奇特的规律摆放和展示着,显示出主人出众的整理技巧和鉴赏能力。

“哇……”后面进来的Ron和Hermione也感叹着。

“这实在是太厉害了,”Harry转头对Draco说,“你看到了吗?——Draco?——Draco?”

本该走着Draco的地方,已经空无一人。

“Draco?”Harry茫然地又叫了一声。

“Pansy和Blaise也不见了!”Hermione说。

 

 

63.

Harry,Hermione和Ron站在一座座金币和宝石堆成的山之间。

突然,冥冥之中感觉到了什么,Harry抬起头向最高的地方看去——

那是这个洞穴里最高、也是最大的一座金币组成的山,山顶很高,从Harry他们的地方需要很努力才能看清。

那里站着一个Harry很熟悉的身影。

金发少年在整个洞穴最高的地方,他已经脱掉了遮着自己的银色斗篷,此刻正用一种冰冷的、无机质的眼神俯视着Harry。

“Draco!”Harry喊道,他奋力跑到那座最高的金币山山脚。

Draco没有回答,保持着那个静静地注视着一切的姿势。

“这儿很危险,你在那等着我!”Harry说,“我这就来接你——”他手脚并用地开始攀爬那座巨大的金币山。

这时,Hermione终于看不下去了。

“Harry!”Hermione上前拉住他,“Harry,你还不明白吗?——Harry!”

“明白什么?”Harry问,烦躁地甩开Hermione的手,“我们稍后再说,行吗?Draco现在有危险——”

“Harry!”Hermione吼道,继续拉住勇者,“——Draco就是那头龙!”

Harry静止了一瞬。

然后他又挣扎起来,“——不!”他说,“不!Draco——

而Ron,在他们俩身后已经完全石化了——看来他也没发现。

 

 

64.

“Harry。”Draco开口。

他的声音很轻,但清晰地传到了距离他一整座金币山的三个人耳中。

Harry的挣扎停止了,依然清澈的绿眼睛笔直地看向Draco。

“Draco。”Harry轻声说,“是吗?——是吗?告诉我,Draco……告诉我……”

这一瞬间,Draco的眼睛变了。

他的眼睛平常像是银灰色的天空飘着云朵,泛着雾气,朦朦胧胧。而现在,那里面的雾气全部散开,瞳孔缩小、拉长——完全变成一双没有温度的竖瞳之眼。

同时,他的脸上浮现出银色的鳞片。他的身体开始变形——先是融化,然后变大、变大,变成银色巨龙的身躯上伸展出巨大的龙翼和龙尾——终于,这头银龙完成了变形。

它仰头喷出一口龙息,用后腿站起来,慢条斯理地舒展了一下它的翅膀。

“正如你看到的——是的。”银龙说。

它听起来还是有点像Draco,只是声音更浑厚,还混着一种嘶嘶声。

 

 

65.

这一边,站着从刚刚开始就沉默不语的Harry,神色担忧的Hermione,以及一脸震惊的Ron。

另一边,站着居高临下俯视着他们的银色巨龙,他的两个龙爪旁边分别是Pansy和Blaise。

大家陷入了尴尬的气氛。

最终,还是Ron,作为直来直去的暴脾气种族,不负众望地打破了沉默,“呃……那么,现在我们该怎么做?”

“看Harry,”Hermione说,“不管怎么样,我们都配合他。”

Harry还是僵硬地站着。

 

 

66.

Draco受不了Harry的沉默了,他从以前开始就不是什么有耐心的人。

“勇者Harry,”银龙说,“你要和我战斗吗?”

Harry抬头望向它。

又是一阵沉默。

然后,Harry终于艰难地回答了,“……是的。我要和你战斗——毕竟这是我身为勇者的使命。”

 

 

67.

他们终于进入了宿命的对决。

“除你武器!”Harry拿出魔杖大喊。

Draco甚至没有躲避,红光闪烁之后,它看起来没受什么伤。

Draco对Harry喷了一口龙息,Harry的血条马上危险地闪烁起来,他还同时中了麻痹、减速、中毒等等好几个负面状态。

“龙太强了!”Ron喊道,“Harry,没办法,只能用——你知道的——用‘神锋无影’!”

Harry没有回答,只是射出了第二个技能,“统统石化!”

这一次,Harry的技能在Draco的龙鳞上弹开了。

之后,Harry把魔杖变成了格兰芬多宝剑,然而,Draco轻盈地飞了起来,银龙盘旋在它的巢穴里,巨大的影子覆盖在Harry身上——它用行动告诉了Harry另一个知识:近战攻击不到飞行单位。

 

 

68.

战斗了几回合之后,Harry这边陷入了巨大的困境。

“Harry,我们什么回复药品都没有了!”Ron说,“快——这是最后的机会,快用‘神锋无影’!”

Harry固执地摇了摇头。

“真搞不懂你!”Ron抓狂地挥舞着他的斧子,“你不会是忘了怎么用吧!”

“我没有,”Harry说,“我只是——我只是不能用这个技能。”

“为什么?看在梅林的份上,那可能是唯一一个对龙有用的技能!”

“因为……”Harry轻声说,“因为我答应了……Draco,我答应过他,即使他是那头恶龙,我也不会对他用‘神锋无影’。”

听到他的话,还没等Ron反应,Hermione突然把法杖扔到了地上。

“真是的!”她半是恼火半是无奈地说,“我真不知道为什么要陪你们玩这种黏黏糊糊的把戏。——我没蓝了,你们自己解决吧。”

说完,她就完全抛弃了法师应有的优雅姿态,坐在了地上。

“Ron,你的血条也马上就要见底了——过来,和我坐在一起。”她命令道。

 

 

69.

Harry·突然只有自己一个人能继续战斗的勇者·Potter呆呆地看着他的两个同伴。

而Draco那边的Pansy和Blaise好像也反应过来了,他们牵着手走到了一个不太会被战斗波及的地方也坐了下来。

“嗯……我猜,只有我们俩了。”Harry略显尴尬地说。

龙翻了个白眼,和它人形的时候如出一辙。说真的,Harry发现自己真想念这个。

“放弃吧,勇者,”龙说,“你完全打不过我。”

“我知道,”Harry说,“但我必须。”

“Harry,你那愚蠢的脑袋!”龙恼怒起来,使出了它的天赋魔法“巨龙雷击”。

Harry的血条马上就空了。

 

 

70.

“你输了。”银龙说。

“嗯。”Harry说。

“我说——你输了。”银龙说。

“嗯,我知道。”Harry平静地回答,“我早就知道我打不过你,”Harry苦恼地补充,“但我还是得和你战斗来救出McGonagall公主——这是我的使命。”

“Draco,还有没有什么其他办法呢?”Harry抬头看向巨大的银龙,脸上是每次他遇到困难向Draco求助时候都会露出的可怜兮兮的表情。

银龙沉默了一小会,然后和旅途中每次Harry问它问题的时候一样,不由自主地告诉了Harry解决办法,“……是有个办法,”它说,“……你可以臣服于我。”想了想,龙又补充道,“我会对你很好的,糖果也会分给你,真的。”

“噢,谢谢你,Draco,但这个不行。”Harry摇了摇头。“——还有其他办法吗?”他用他的Puppy Dog眼神看着Draco。

“呃……咳!”银龙咳了一声,掩饰性地动了动身体,想试着遮住他不能自控地摆动起来的尾巴。“你还可以……对,你可以给龙献上礼物,如果龙满意的话,或许会答应你的请求,放人族公主回去。”

Harry羞窘地低头,“可是,我没有什么能配得上你的东西。”

Draco又咳了一声,提示道,“咳,我很喜欢绿色。”

Harry更羞愧了,“我也没有什么绿色的东西。”

这时,Hermione向Harry扔了个喝空的蓝瓶。

“我觉得Draco暗示得已经够明显了,”她受不了地大叫,“Harry——你的眼睛就是绿色的!”

“噢,”Harry眨着眼睛说,“原来是这样,但——”他满怀希望地看着Draco,“我可以给你我的眼睛,只是——我能留下一只吗?”

Draco毫不优雅地喷了口龙息。

Hermione大叫,“看在智慧之神的份上,他是说你!天哪,是你!——不是你的眼睛!”

 

 

71.

“这个故事的结尾是这样的……”

这里是霍格莫德,阳光正好,蜂蜜公爵门口一如既往聚集了很多人。

一个有着灿烂金发的青年正蹲在一群孩子中间,神色认真地给他们讲着故事。

“这个故事的结尾是这样的……”他又强调了一遍,继续说道,“威武的银龙问勇者,你愿意成为我的部属吗?”

“那勇者答应了吗?”一个心急的孩子问道。

青年露出一个洋洋自得的表情,“当然,成为银龙的部属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情,所以——勇者当然答应了。最后,那头举世无双的银龙就成为了最强大的龙,得到了全大陆最好的甜食……”

“真的吗?勇者变成了龙的下属……?”孩子们一阵骚动。

 

 

72.

这时,从蜂蜜公爵店里走出一个黑发的青年,他刚好听到了最后一段话。

他叹了口气,走过来把金发青年拉起身来。孩子们一看有不认识的大哥哥出现,都谨慎地跑到了一边。

“你又在骗小朋友了,Draco,”黑发青年,也就是Harry无奈地说,“——明明是龙骑士啊。”

“我可没有骗他们,”Draco傲慢地说,“我是个吟游诗人,我说的都是经过我高雅艺术审美加工后的故事。”

他低头去翻Harry手里的袋子,“我要的你都买齐了吗?——嘿!”他高兴地拿起一颗糖,撕开包装,迫不及待地把糖含到嘴里。

“唔——这个新出的冰冰柠檬糖真好吃。”他嚼着糖,含含糊糊地说。

“是吗?”Harry笑着说,觉得他这个样子非常可爱。“——也让我尝尝。”

 

 

73.

不远处,刚刚聚在一起听Draco讲故事的孩子们还在讨论着听到的故事,突然,其中一个孩子指着金发大哥哥和黑发大哥哥的方向大叫:“快看,他们在干什么?”

然后,他的眼睛就被另一个小孩的手严严实实地蒙住了。

“他们在亲亲——但妈妈说过,那个小孩子不能看。”蒙住他的小孩严肃地说,把他拖走了。

 

 

 

 

Fin

 

 

 一开始只是个沙雕脑洞,没想到竟然写了2w6,希望写到最后都保持住了沙雕风格

 

写文让我快乐,也让我头秃 _(°:з」∠)_

这篇文憋了好久才写完,主要是我真的超喜欢一发完的发文和看文——所以,萌萌的大家能不能给我评论奖励我的勤奋嘛

 

评论(151)
热度(4526)
  1. 共2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绝美CP产粮了吗(补档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